close
這一次我在煙臺碰見一位大夫,得救才有三、四年。
他在軍隊中作了十幾年事,所以他的行動脫不了軍人的樣子,十分豪爽。
他有一個嗜好,就是吸煙卷。
他的得救,一點沒可疑惑。他在東北的時候,吸煙卷不大要緊。
到了煙臺,就有點難。教會裏的弟兄有七、八十人,煙臺地方又小,只好躲在家裏吸。
但是,在家裏也不敢明吸,因為他的師母是一位姊妹。
在醫院裏,幾位護士也是我們的姊妹。他一面要吸,一面又感覺苦。正在吸的時候,一聽見人的聲音,就得捏熄了。
在路上吸的時候,還得前後看一看,有沒有熟人。戒又戒不掉,不戒又不好,真是沒有辦法。
有一天聚會完了,他就約我明天早上九點和他談話。
他說,他有頂要緊的事要和我談。
第二天早上,他一見我,就把他的故事告訴我:吸了十幾年的煙捲,怎麼戒也戒不掉,怎麼辦呢?
 
 他越講,我越把臉朝著天笑。
他說,倪先生,我的事情要緊得很。我說,我知道。
他說,我一點辦法都沒有。我說,你一點辦法都沒有,就再好沒有了。
你一點辦法都沒有,真是再好沒有了。
他說,這是怎麼回事?
我說,我心裏歡喜快樂,因為你這件事,只有主有辦法。
這件事,你沒有辦法,我也沒有辦法;你的妻子沒有辦法,弟兄姊妹也沒有辦法。
有了這麼樣的一個病人,主耶穌又來了一個好門診了。
他說,十幾年沒有辦法的事,不是不要緊的。
我說,是的。在你是難,在主並沒有難事,只要這麼一轉就成了。
 
我說,史大夫,你是好大夫,我有好身體,結局你用不著我,我也用不著你。
如果你要在我身上顯出本事來,除非我生病,並且還要生大病。
我的病越難治,你史大夫的本事就越能顯出來。
 
今天在這裏有一位主耶穌,他能對付你史大夫所不能對付的這件事。他說,這怎麼回事呢?
 
我就把林後十二章九節的話告訴他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;因為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;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」
 
我說,你不能不吸煙,再好沒有了。如果你想不吸就好了,你就還沒有懂得林後十二章九節的話。
你不能不吸煙頂好,你不吸煙反而不好,因為林後十二章九節說,基督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
 
照你自己的看法,是吸煙不好;但照神的看法,是不能不吸煙頂好。
他給我說得呆住了,眼都發直了。我又對他說,你千萬不要以為你吸煙是可悲的,你千萬不要以為你不能不吸煙是頂不好的。
你反而要說,神啊,我感謝讚美你,我會吸煙;神啊,我感謝讚美你,我不能不吸煙。
但是,神啊,我感謝讚美你,你能叫我不吸煙,你能替我戒煙。他說,真的,神能?
我說,真的,神能。
我們就一同禱告,我先禱告了幾句。
 
他也禱告,他實在有信心。他禱告的時候,也是象軍人說話一樣,直直地說,神啊,我感謝讚美你,因為我吸煙。
神啊,我感謝讚美你,因為我的煙戒不掉。
神啊,我感謝讚美你,你能替我戒煙。
他禱告完了,淚還未乾,拿著帽子就要走。我就問他說,史大夫,你還會吸煙麼?
他說,我史再臨不會戒煙,但是,神能替我戒。我知道他無事了。
晚上我有點惦念他的事,到醫院去打聽,史大夫到底怎樣? 回答說,沒有事,沒有事。
第二天上午再打聽,史大夫到底怎樣?
仍是回答說,沒有事,沒有事。
 
那天下午我遇見他,他說,我吸煙卷有十幾年,我師母怎麼和我吵,也戒不掉。
但是我只要和神一說,半點鍾就戒掉了。
他說,昨天我沒有吸,今天我也沒有吸。
臨走,我再問他說,你史大夫會不會戒煙?
 他說,不會。
我說,那怎麼辦呢? 他說,主替我戒。
這樣,我就為他放心了。

弟兄姊妹們,你不要以為你會改變一點。你再過五十年,還是會發脾氣。
得勝,是基督替你活。
你可以說,感謝讚美神,我不能。感謝讚美神,基督能。
我巴不得對全世界的人說,不怕人的脾氣太壞,不怕人的性情太急,不怕人的驕傲太大;
 
只怕人沒有看見自己的不能,只怕人沒有看見基督的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