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對神還可能有甚麼用處呢?』為甚麼有些基督徒從早到晚都在自責說,『我是一個無望的失敗者,神對我是無能為力了!』這是因為他們容讓自己接受仇敵的控告,以為那是無法辯駁的。如果他能使我們達到這樣的地步,他就真的得勝了,因為我們已經投降。如果我們沒有轉向神的榮耀,只接受他的控告就停在那裏,我們必然失去與他爭戰的力量。

良心是很寶貴的,但不住的重複說,『我一無是處!我一無是處!』這不是基督徒的謙卑。我們承認自己的罪,這是健康的,但我們絕不要認罪到一個地步,似乎我們的罪惡大過基督的工作。魔鬼知道攻擊基督徒最有效的武器,就是製造這個錯覺。補救的辦法是甚麼?就是對主說,『主阿,我一無是處!』然後轉向祂的寶血,接著說,『但是主阿,我住在你裏面!』

撒但不會無緣無故的控告我們。他必定能指出我們許多的罪;但耶穌基督的血潔淨我們一切的罪。我們相信麼?這就是對撒但指控的回答。罪所需要的乃是血,聖經沒有告訴我們罪需要控告-不,我們只要向主認罪。當然,我們若說自己無罪,約翰警告我們這將會為控告者敞開大門。但,如果我們站在神的光中,向祂承認我們的罪,那麼血就有能力潔淨,撒但一切的控告都變無效。為著這樣一位辯護者讚美神!為著這樣一位祭司讚美神!我們絕不要藉著誇自己的好行為,或為我們的罪難過,來回答撒但,我們總是單單倚靠血。這就足以護衛我們。

基督的寶血是我們的護衛;我們見證的話是我們攻擊的武器。這是我們向著人的見證,卻不是單單向著人的。基督的得勝、祂的掌權、祂國的臨近、以及我們已經從撒但的國遷到基督的國-這些都是事實,我們不僅要向人宣告,也要向黑暗的權勢宣告,確認神是君王,祂的兒子是得勝者,撒但已經失敗,這世上的國即將成為我們神和祂基督的國。這些乃是正面的神聖事實,乃是我們攻擊的利箭。撒但害怕這樣對屬靈事實的宣告。因為我們見證的話甚至能搖動陰府的門。宣告耶穌是主,宣告祂的名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。要向仇敵宣告出來!許多時候,這樣的見證比禱告更有果效。

禱告有兩面:一面是向神,一面是向山。『對這座山說,你挪開此地…。』(可十一23。)我們能對撒但說,『你離開這裏!』彼得和約翰對那瘸腿的人說,『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,叫你起來行走。』(徒三6。)他們直接應付了這個情形,而我們今天可能已經召開禱告會了。不要忽略禱告,但我們也要信靠寶血的有效,而說出見證的話。許多時候我們來到神面前,氣氛是受壓的,我們無法禱告。我們該作甚麼?不要放棄,乃要接受神的話,轉向撒但並對他說話。宣告主的得勝,宣告祂已經給我們權柄踐踏蛇和蠍子、以及仇敵的一切權勢。然後禱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